柠檬茶

更了更了,下次猴年马月一定。周末更新,具体日期看写文进度。灵感来源于日常生活,所以偶尔夹带私货抱歉~

德拉科x你 | 9.刚过完圣诞就吵架

  🐍x🐍(蛇院内部消化)

 ⚠️注意事项&大背景 

  

———————————————————

  

  圣诞节过后,大厅里总是喧嚷的。正逢周末,你和朋友吃完午饭就坐在长桌前待着,并没有什么安排。

  

  西奥多目不转睛的盯着他的书,你刚要开口佩服他的定力,只听他张口说道:“但凡他们知道在假期里也可以互相通信呢,什么东西在信里说不完?”他抬起头看了一眼左边,转而又低下头去。

  

  你当然了解他这是在说谁,潘西已经将自己假期快结束的那几天在伦敦街头的经历绘声绘色的在给你们每个人的信中讲了一遍,回到学校又不厌其烦的讲了不下五遍,很显然,说话比写字省事。

  

  詹芙妮因为实在不想听她唠叨,已经跑到图书馆去了。但是没关系,潘西有他最忠实的听众布雷斯,每次潘西讲述任何事,无论说了多少遍,布雷斯总是一副如此认真的表情。

  

  又讲到了你最讨厌的,她在那个糖果店里与人争执的场景,你拿起东西准备先跑,走到半路,忽然看见格兰芬多的隆巴顿并着双腿蹦过来了。

  

  你刚打算给他让路,听见身后的哈利波特平静而又肯定的说道:“是马尔福干的。”

  

  “什么?”在震惊救世主对德拉科的了解更甚于你之际,你立马转头看向隆巴顿,“真的?”隆巴顿看着你,畏缩着愣愣的点了点头。你立马折返回去找西奥多,问他德拉科在哪?德拉科因为嫌吵,总是一吃完饭就离开的。

  

  “他昨天说要去图书馆,谁知道呢?总是一会儿去,一会儿不去的,总之不在图书馆就在寝室。”

  

  “谢谢。”你转头直奔图书馆。在里面左找右找,终于看到了德拉科,但他就鬼鬼祟祟的躲在一个书架后面。

  

  你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把他吓了一跳,他迅速拉你也到书架后面。“你吓死我了。”

  

  “你干什么呢?鬼鬼祟祟的。”

  

  “喏,”他冲书架后面指了指,你稍微露出点脑袋一看,又是救世主和他的两个同伴。“我刚才就看见他们三个急急忙忙的跑来,拿了一本没人看的超厚书,肯定有什么阴谋。”

  

  “所以是什么阴谋?”

  

  “我也是刚到这躲着,还没听呢。”结果你们两个一探头,他们好像已经收拾好准备走了。

  

  “都怪你,这下好了。”

  

  “那就算了吧,干嘛老听人家墙角。对了,我找你…”

  

  “不行,继续跟,我倒要看看他们今天要去哪?”

  

  德拉科不由分说的拉着你就走,两个东躲西藏,仿佛贼一样的跟在他们三个后面。他们三个好像也是完全没发现的样子,一边走一边就把计划说了出来,晚上去找海格问什么事情。

  

  看着德拉克期待的表情,你立马说:“不行,绝对不行,你不能跟他们一起去夜游。”

  

  “拜托,你不也一样夜游吗?”

  

  “我是去厨房,那是有固定路线的,而且我也大概知道费尔奇什么时间走到哪,你要一直跟着他们走,躲都躲不了,正好一锅端。”

  

  “那你跟着我一起好了,这样总能躲躲了吧。”

  

  “你休想!”

  

  “那就这么说定了。”说完他一溜烟就跑回休息室了。

  

  “果然没有学习的心。”

  

  然后在吃晚饭的时候,他适时的出现,然后在你吃完最后一口饭的时候,立马扯着你的胳膊就往外跑。

  

  “德拉科,你放开我。”你拼死挣脱,终于在快走到小屋的时候,挣脱开来。“你手劲还挺大的,都跟你说了不去,我今天下午话还没说完你就跑,我找你有事的。”

  

  “什么话等今天晚上回去我就听你说,等回去,波特他们早去了,走走走!”他立马推着你的肩膀又往前走。

  

  你们两个躲在海格小屋的窗户旁,德拉科不知道从哪整了块石头,踩在上面扒着窗户看。你实在不想受冷风的侵袭,只能蹲下来靠在墙角。

  

  “快看,那是条龙吗?唉唉唉!”他挥舞着左手招呼着你,你无奈从地上猛地站了起来,没想到肩膀正好撞上他的手,他站不稳立马发出一声叫喊。

  

  “完了,估计他们看见你了,快走!”你拉着他就往城堡里跑,刚准备下楼他就立马领着你跑向另一个方向。

  

  “嘿!干嘛去,都被发现了。”

  

  “当然去举报啊,都被他们看见了,波特肯定要下黑手,咱们得先下手为强。”

  

  “你能少干点损人不利己的事情吗?波特会不会举报先一说,你这不把自己送出去了吗?”转角就遇到了麦格教授。

  

  德拉科立马说道:“教授,我要举报。”

  

  “累了,毁灭吧。”

  

  你们两个一左一右跟在麦格教授身边呈左右护法之势,果然走了不久就遇见了哈利波特一行人。

  

  不出所料,哈利波特三人被扣了分,甚至意外的有了关禁闭的惩罚,理所当然的也包括你和旁边那个。德拉科立马就笑不出来了,不过笑容并没有消失,而是转移到了哈利波特脸上。

  

  (唉…这俩玩意儿啊,这辈子算我倒霉)

  

  事后你们两个一言不发的回到了寝室,德拉科直接瘫在沙发上,嘴里还念叨着:“真倒霉。”

  

  你静静的坐着沙发另一端,“做事之前先想想后果行不行,我也就不明白了,你和波特是上辈子结了什么梁子,这辈子继续报仇是吧?”

  

  “明明是他先鬼鬼祟祟的,我才去找的。你今天说话气性怎么那么大?”

  

  “是啊,你瞧你干了什么。非拉着我去跟踪波特,明天公告栏就会出现咱们两个的名字,这就算了。我就问你,隆巴顿的锁腿咒是不是你干的?”

  

  “就因为这点事?”

  

  “这点?马尔福先生,我看你还是没有摆清自己的位置。你是什么啊,暴政的皇帝吗?想对别人做什么都可以?”

  

  “我只是让他帮我试一下咒语…隆巴顿那副样子,我这都算帮他壮壮胆,谁让他老是那么蠢。”

  

  “首先,你不该随便说别人蠢。其次,这是理由吗?你在路边上看到流浪汉,也要踹他一脚吗?”

  

  “嘿!我又没那么说,你就要为他那样的人跟我吵架吗?”

  

  “哪样的人?而且,我并不介意以这种形式来维护自己的原则,等你什么时候想明白,再来跟我说话。”说完,你转头就回自己的房间了。

  

  那天之后,你同德拉料组成的饭搭子及上课同桌小组彻底分裂了。你本来打算寻求潘西的支持,但考虑到现在正处于布雷斯潘西两人来之不易的休战期,而她也并不觉得德拉科完全没理,你也不为难她。

  

  “我真是服了,本来布雷斯和潘西经常闹别扭就是我和西奥多做候补同桌,高尔和克拉布上课有时需要帮扶也让人头大,你还把这唯一稳定的饭搭子组拆了。我俩真就是块砖,哪用往哪搬呗?”詹弗妮没好气的抱怨。

  

  “唉,你是劳模,回去请你吃酸棒糖。”

  

  “呵…谢谢,但还是不用了。”

  

  “哎呀,这招顶多叫合纵连横,你也算是个纵横家了。”

  

  “你确定是这么用的?感觉听起来也不像什么好词。不过我就有点疑惑,他跟波特那些人作对也不是第一回了,你向来都是哄小孩一样哄他,这次怎么反应这么大?”

  

  “之前都是语言嘲讽,顶多算他跟你一样欠,这回可真的是上升到肢体霸凌了。”

  

  “什么叫跟我一样…不过你说我这算是在语言霸凌吗?”

  

  “不,你是无差别攻击所有人。对象是所有人就不叫霸凌了,因为别人不欺负你已经算很好了。”

  

  “那真是谢谢你啊…但你觉得德拉科会因为你跟他冷战就痛哭流涕的悔改吗?我觉得够呛,他就是这个性格。”

  

  “是他的思想不对,仗势欺人的。他现在能欺负别人,将来权势更大的人就能欺负他,那时候谁替他说话…”

  

  你和詹芙妮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这一切都被侧后方的德拉科尽收眼底,气得眉头都皱起来了。“可恶!坐那么前面还聊天。”

  

  西奥多扭头撇了他一眼,“你以前坐在前面和范妮滔滔不绝的时候可不是那么说的。”

  

  

  

评论

热度(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