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茶

更了更了,下次猴年马月一定。周末更新,具体日期看写文进度。灵感来源于日常生活,所以偶尔夹带私货抱歉~

【hp】与特伦斯的恋爱故事2

  🐍x🐍(蛇院内部消化)

 ⚠️注意事项&大背景 

  

———————————————————

  

  上次夜游之后,每个周末你都会和特伦斯一起去温室里帮一些忙。特伦斯则向斯普劳特教授提出要一盆花来养。

  

  “这都秋天了,叶子还不黄吗?”你看着温室桌子上的这盆植物问道。

  

  “这花是冬天开的。今年要第一次开花了。”特伦斯把从教授那里拿来的肥料小心的撒在植物根部。

  

  “好吧,这也能是在湖底养的,的确与众不同。”

  

  因为斯莱特林的休息室在湖底,没有太多的光照,所以大部分的开花植物都没法在寝室里养。所以你窗边摆的那一盆,只是一种并不起眼的常绿草本植物。

  

  “这种确实比较稀有,我求了斯普劳特教授好久,还答应承担一个月周末的清扫工作,她才肯给我的。”

  

  “所以你要牺牲掉能去霍格莫德的四个周末,留在这里打扫卫生喽。”

  

  “我本来周六也不会去,这么多年几家店都逛了几百遍了。周末给自己找点事情也挺好。”

  

  “就那几个地方,是挺无聊。还是每周跟朋友约定几个不同的项目比较好。”

  

  “我就那么几个朋友,也没什么新项目。也许等你能去霍格莫德以后,我可以领你四处看看。”

  

  “我三年级,那你该毕业了吧?”

  

  “说的也是,那就算啦。所以…你接下来一个月的周六,你有没有什么打算?”

  

  “没有,我只能在校内呆着,没什么事干就陪你啦!”

  

  “好。”特伦斯露出淡淡的微笑,抱起了他的花。

  

  而你不会知道,这就是他一整个白天最后的微笑。

  

  你们从温室回去后,他就匆匆忙忙的赶去换衣服。今天是魁地奇比赛的日子。

  

  比赛一开始,你就在观众台上为特伦斯加油。但在最后捉飞贼的关键时刻,哈利波特以嘴抢先,率先拿到了飞贼。

  

  两队找球手在飞贼向下的俯冲环节,一直难分上下,但直到最后马上要触及地面时,哈利依然没有停下在追着飞贼。

  

  你在赞叹哈利拥有格兰芬多的勇气时,也深深的为特伦斯担忧。毕竟斯莱特林连着拿了好几年的魁地奇杯,这次却出师不利,吃了个开门瘪。

  

  自从格兰芬多有了出名的救世主,就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连一直都很佛系训练的斯莱特林都开始紧张起来,训练了这么久,却还是输了。

  

  你非常担心特伦斯,比赛一结束你就跑下观众台,赶向斯莱特林的扫帚间。

  

  弗林特正在总结这次失败的经验,或者说是冲着所有人嚷,指责所有人的失职。

  

  “下次砸死也往前冲,别让格兰芬多的那群人和救世主得意洋洋的。听见没有,特伦斯。”

  

  你看着弗林特那能啃掉人一半脑袋的大牙,决定还是拉着特伦斯先走为妙。

  

  你在更衣间外默默的等他换好衣服,他打开门,站在门口一言不发。你也非常识趣,没有跟他搭话,你们两个就这样一直沉默着走回休息室。

  

  哪怕到了休息室门口,他依然不张嘴说话。你只好在一旁念出口令,而这时他忽然低头叹了口气。

  

  一进休息室你就明白这是为什么了。所有人都在因为斯莱特林输了这次的比赛而激烈的讨论,一见到特伦斯,各种抱怨纷纷而至。

  

  他只是默默的坐在沙发上,听着所有人说话。等他们都差不多说完后,他拿起一直放在休息室窗边的花盆,走回了房间。

  

  一直到吃完晚饭,你都没再看见他。自从哈利当上了格兰芬多找球手,特伦斯就一直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虽然他一直不说,但你也能看出来。

  

  特伦斯日常待人友善,是位好好先生,不过他的内心其实也很敏感。你还是决定去找一下他。

  

  “特伦斯啊?他不在。”弗林特靠在门边回答。“你找他一下也好,今天下午他就一直在拨弄他那盆花,也不说话,没想到输了比赛他的反应比我还大。”

  

  “你知道他去哪了吗?”

  

  弗林特摇了摇头。天很冷了,外面还在刮风,你越发的担心他了,于是你出门开始寻找。终于在魁地奇球场上看见了那个熟悉的毛绒金色脑袋。

  

  你径直跑到他身边,此刻特伦斯正坐在地上,有一下没一下的拔着地上的草。看到你来了,他好看的眉头微微皱了起来。

  

  “范妮?”

  

  你坐到他身边。“你吃晚饭了吗?我在大厅没看到你。”

  

  他摇了摇头。

  

  “你不吃晚饭,就坐在这吹凉风,不冷啊?”

  

  “看起来应该还是你更冷些吧。”

  

  你突然发现他身上穿着一件厚厚的大衣,而你太着急了,没有添衣服就跑出来了。特伦斯只是微笑着把他身上的大衣披在你身上。

  

  “今天的比赛…”你看着他有些犹豫的说道。

  

  “抱歉,让你失望了。”

  

  “哪有!谁会想输的呀?赢了就是英雄,输了就是叛徒,没有这样算的。我…”

  

  “谢谢,只是我总觉得自己很对不起别人的期望,马库斯也是,我父母也是。你也是…”

  

  “没有啊,胜败乃兵家常事,而且波特他还有光轮2000的加持,我一直都觉得能自带扫帚这个规定特别不合适。”

  

  “其实不只是光轮2000,最后时刻我是与他齐头并进的,如果我那个时候再坚持一下就好了。”

  

  你想起其他人在休息室里指责他没有尽全力去抓飞贼的话,明白他还是听进去了。

  

  “波特在家生活的不好,所以他很喜欢这里,哪怕真的摔破头他也不在乎,你不要跟他比啦~”

  

  “好吧。只是白可惜了,你为我加油了那么长时间。”

  

  “你要是真体恤我的话,咱俩就别在这继续吹冷风了,去厨房补一顿夜宵怎么样?”

  

  “好。”他终于又笑了起来。

  

  这个并不美好的夜晚,冷风不断席卷着大地,而腾腾冒着热气的食物,最能温暖人心。

评论(3)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