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茶

更了更了,下次猴年马月一定。周末更新,具体日期看写文进度。灵感来源于日常生活,所以偶尔夹带私货抱歉~

【hp】与西奥多的恋爱故事5

  🎄圣诞节🎄

  🐍x🐍(蛇院内部消化)

 ⚠️注意事项&大背景 

  

———————————————————

  

  明天就是圣诞节了,昨晚下了一夜的雪,但早上已经停了。积雪在阳光的照耀下,融化成水珠,表面折射着金色的光芒。

  

  你正在沙发上百无聊赖的看着电视,你起的很早,但没有事干。不一会儿,母亲不缓不慢的从楼梯上走下来,他们昨晚刚回来,“早啊亲爱的,你今天倒是醒的比往常都早一些呢,有什么安排吗?”

  

  “如你所见,完全没有。说实在的,妈妈,我也不想起那么早。那个破窗户的玻璃老是响,我这一晚上都光顾着听北风了。”

  

  “哦,你确定你关紧了?”

  

  “不记得了,不过我觉得是玻璃的问题。”你整个人瘫在沙发上,把头冲向天花板。

  

  母亲坐在你旁边,笑着捏捏你的脸,“好吧,下午我会去看看的,晚饭之前给你个答复。”

  

  你缓缓闭上眼睛,打算小补一个觉。“哦对了,你给你的朋友们都准备圣诞礼物了吗?”你的意识又被母亲的话拉回。

  

  “早都准备好了,而且是投其所好。除了…”你睁开眼睛,直起身子。

  

  “谁啊?”

  

  “西奥多,完全不知道能送他什么,他好像什么都不缺。”

  

  “我听说你这两天可是天天在诺特庄园里逛。”

  

  “就是因为天天在那待,我提起什么礼物西奥多都嘲讽我,真是难办…不送他算了。”

  

  “别人都算了,你在诺特庄园打搅了那么久,好歹也表示表示。”

  

  “你说的对,妈妈。”于是你起身,径直走向储物室。到你每年从中国带来的那堆东西里翻腾,终于让你找到一个铜制的风铃,你拿着装着它的盒子走出房间。

  

  “怎么把这个找出来了?你要把这个当礼物?”毕竟那是一个很多年前买的,没拿出来过的,款式很简单的风铃。

  

  “对呀,一来能解决礼物问题,二来还能清一下库存,一石二鸟啊。”

  

  “这个词不是这么用的…不过,你确定他不会觉得你是在敷衍他?”

  

  “当年你把这个当礼物送我的时候,怎么不说你是在敷衍我?”

  

  “当年你还很小嘛,我觉得这个很合适,现在嘛…”

  

  “西奥多就是那种典型的小大人,所以礼物不在贵重,在于含义。”

  

  “所以,含义是…”

  

  “呃…容我想想,虽然但是,毕竟这也是从遥远的中国带来的嘛~”

  

  “不然…你再找找?”

  

  “啧…”

  

  庄园客厅的壁炉突的亮了一下,老诺特好像早已习惯,头也不抬的继续喝咖啡。“早安,罗伯特小姐。”

  

  “早安,诺特先生。西奥多在吗?”

  

  “他…大概在后院吧。”

  

  站在不远的管家开口说道:“应该在后院中央的那棵大树下,只要走左边那条…”

  

  “我认得路,谢谢。”

  

  你找过去时,西奥多两臂绕过秋千绳子,正坐在秋千上拿着一本书读。“嘿,西奥多。”

  

  西奥多抬起头来,把书合起放在腿上。“怎么?这是今天太阳升晚了,还是我忘拿表了。”他总是这样,这会一开口就嘲讽你平时起的晚,当然你也不甘示弱。

  

  你低头看了看,西奥多正好双脚平放在地上,这当然离不开他那双厚靴子和还未融化的积雪的功劳,但你依然张口说:“也许吧,要不然这么几天你都长高了。”

  

  西奥多顺着你的目光看去,立马就下了秋千。“圣诞节大清早的,有什么事吗?”

  

  “瞧你这话说的,没事不能来逛逛。”

  

  西奥多撇着嘴巴盯着你,明显知道你有什么事情,于是把书放在秋千上,抱起手臂就等着。

  

  “唉,好吧。我可是赶在圣诞节的大清早,专程来为你送圣诞礼物,感不感动?”

  

  “我已经不动很久了。”

  

  “哎呀,懒得继续跟你拌嘴。”你打开了一路上一直拿在手里的盒子。

  

  “这是…铃铛。”

  

  “风铃。”

  

  “听说过,但为什么是这个款式的?”

  

  “相比于市面上那些花里胡哨的,这个更古朴,我觉得更好些。”

  

  “好吧,这个给你。”他拿起刚才一直在看那本书,就塞给你。你大概翻了两页显然,这是一本不知道从哪淘到的老童话故事集。

  

  “不错嘛,从哪找到的?怎么想起送我这个?”

  

  “之前出门逛,偶然在街边的一个摊上发现的。我已经看完了,如果让我父亲知道了肯定要被说,所以就交给你了。”

  

  你的脸越来越黑,散发着怨气,西奥多不得不接着说:“咳咳,你之前给我讲了很多其他故事,我觉得送这一本很有意思,当然给你其他与课堂内容有关的你也看不进去。”

  

  (说的很好,最后一句删了。)

  

  “总之,谢谢了。那…风铃要我帮你挂起来吗?”

  

  “我看看哪有地方…”

  

  “就这不好吗?”你指了指就在你面前能够着的那个树枝。西奥多点点头同意了。

  

  你将它挂在树枝上稍稍固定一下,顺手捋了一下底下摇摆不停的纸片。西奥多看见问道:“那个纸片上面写的什么?”

  

  “你眼睛真尖,我刚开始都没看到。中文啦,可以理解成思念。”

  

  没错,你母亲说完,你觉得有道理不应该这么敷衍,于是打算把它放回去重新找。你一手拿盒子一手开门,转身开灯时一不小心就弄掉了。在你把它拿起来,准备放回去的时候,你突然发现纸笺上面有两个字。

  

  (唉,这下不用换了,我想再找也没有比这个更好的了)

  

  你看出了西奥多的疑惑,解释道:“能触发回忆的总是感官的感受,其中听觉就是很重要的一个。风铃向来带有他人的思念之意,这也就是说,每当风铃响起时,就是你思念的那个人在想你。”

  

  “明明是想起了别人吧,这么说,不觉得稍显自恋吗?”

  

  “咳咳,你想起别人带给你的力量不也和他人想念你差不多,你随便想谁都好,最主要的是一份情感的寄托嘛。”

  

  “所以这就是你在我拒绝了你那么多项方案以后的最终选项。”

  

  “当然,”你用十分夸张的语气说道,“这代表我们之间深~厚~的友谊。”但你还是稍微收敛了一些,说出了你的备选方案,“不过你要是实在不喜欢这个寓意,单挂着偶尔听听响也蛮艺术的。”

  

  “不用,我挺喜欢的。遥远东方的魅力,对吧?”西奥多挑眉看着你。

  

  你狂点头,“你了解我。”

  

  “这几天我也常坐在这待会,倒也合适。走吧,回去吧。”于是你们两个并肩从那条小路往回走。

  

  “你父母回来了?”

  

  “昨晚上刚到家。这几天多有打搅,剩下的日子你就可以自己歇着了。”

  

  “是啊,那就开学见吧。穿着我的新袍子。”

  

  你笑了起来,“终于买好新的了?下个学期我一定带够金加隆,不过希望不会再用上了,毕竟你的袍子总是好像跟我有仇。”

  

  说话间你们两个已经走到门口,西奥多手刚搭上门把手,就说道:“下次有雪的时候记得穿靴子。”

  

  你低头看了看自己已经被雪沾湿的鞋,“看来你得为我大清早给你送礼物,再加一份人情了。”

  

  你又在这里叨扰了一上午,下午就一直在家看没看完的电影直到晚饭,你发现不烦西奥多的生活如此的无聊。母亲表示住了这么些年,窗户可能确实有些老化了,已经加固了,叫你睡前关紧。

  

  晚饭时,良心未泯的父亲终于问了问他女儿这些天的情况,你表示这些天在诺特庄园看看书,逛逛花园也蛮惬意的。

  

  “诺特先生啊,他有个儿子和你一般大,你在你们学院吧?”

  

  “是的,别人都在忙,这些天也都去找他玩了。”

  

  “他父亲平时比较忙,但听说他成绩很好,不知道人好相处吗?”

  

  “嗯…怎么讲呢?不说是和蔼可亲,也算是不近人情吧。”

  

  “你确定你刚才说的是两个近义词?”

  

  “也许吧。总之呢,他总是比别人有趣多了。”

评论(1)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