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茶

更了更了,下次猴年马月一定。周末更新,具体日期看写文进度。灵感来源于日常生活,所以偶尔夹带私货抱歉~

【hp】与特伦斯的恋爱故事5

  🎄圣诞节🎄

  🐍x🐍(蛇院内部消化)

 ⚠️注意事项&大背景 

  

———————————————————

  

  你奋笔疾书,写下一篇潦草到只能勉强看清的信,每个单词都体显出了写信人的急迫。

  

  “咕咕咕…咕咕”那只聪明的猫头鹰仿佛嫌你写的太过冗长,一直用爪子抓着桌子的边缘来回走动并发出叫声。

  

  “别叫了,我已经很努力在写了。”你不抬头的抱怨了一句,结果猫头鹰真的停止了叫声,你署名完成以后就赶紧抬起头进行包装工作。

  

  你扎着纸袋一边说:“真的不叫了?聪明!不愧是特伦斯养的鸟。”它听完这话立马跳到桌子中央,目不转睛的盯着你。

  

  你只能回忆一下刚才哪里说错了,毕竟站在你面前的可是一只会按门铃,也似乎能听得懂人说话的聪明猫头鹰。“呃…抱歉,我不该叫你鸟的。”

  

  它好像并不是为了这事,你也没有时间管了,左手抱包裹,右手抱猫头鹰就出门去了。看着它牢牢的抓着包裹向远方飞去,直至消失在视线范围内,你才拍拍手大功搞定的走回屋子。

  

  而特伦斯那一边…

  

  “抱歉,今晚我们恐怕也没办法回来吃饭,你还是跟以前一样和你哥哥一起。”希格斯夫人一边在收拾自己包里的东西,一边向特伦斯交代道。“还有,到吃午饭时无论如何把欧文叫下来。”

  

  说完这句话,希格斯夫妇就甩上门走人了。自从几年前特伦斯的父母在魔法部接连升职后,圣诞夜也得加班也成了家常便饭,特伦斯已经习惯了。而且父母在家里无外乎在餐桌上说一堆教育年轻人的大道理,不在甚至还更好些。

  

  “哎!走远了?”欧文趴在楼梯扶手上露出个脑袋。

  

  “嗯。”在得到弟弟准确的答复后,他才慢慢悠悠的从楼上下来。

  

  “你好不容易早醒一次,又回去装睡?而且你在以前早饭时间还没有起来,不得挨骂?这段时间是怎么了,我在霍格沃茨的时候错过了什么吗?”

  

  “啊,是啊,你猜想的很没错。但你也看到了,在我赖床的时候不骂人,这已经是他们愧疚感的最大体现了。”

  

  “怎么,又…”

  

  “是啊,他们又以混血的名义逼走了琳达,我的女朋友,第二次了。”

  

  就在这时猫头鹰飞回来了,他把包裹放在桌子上,静静的站在一旁。特伦斯抚了抚它的脑袋,同时拆开信封。

  

亲爱的特伦斯:

  

  圣诞节快乐!非常抱歉我没有按约定回信,我发誓我平时真的是很守信用的,但这次实在是发生了意外,我把地址弄丢了,不过在你记下来的第一时间我已经把地址重新抄了一遍,再次向你表示诚恳的歉意。

  还有谢谢你的花,以前这是我见过最独特的花了。我曾经也见过冬天开的花,在中国梅花素有花中君子之美称,但要求它一直长在树枝上,显然这种应对策略也不是对所有的花都有效的,反而可能带来不好的后果。

  所以我就想到了,把这本书送给你当做圣诞礼物,我读了很多遍,在这里挑一篇我最喜欢的讲给你。

  磨坊主和他的儿子牵着驴子去市场上卖,没走多远遇到一群妇女说:“放着驴子不骑,偏要走路。”于是他叫儿子骑上驴去。走着走着遇到一群老头说:“这个社会根本就不敬老尊贤。”于是他换自己骑上驴去。没走多远,又遇到一群妇女和孩子说:“哦,可怜的孩子。”于是他又让儿子坐在他后面。快到市场遇见一位市民说:“这是驴子是你们自己的吗?不如抬着。”于是他们两个又将驴腿捆在一起抬着走。过桥时大家围着哄笑,驴害怕一挣扎就掉到了水里,二人只能回家。

  怎么样,是不是很有意思?我以前在中国经常用这个故事来哄小孩子,我想你现在一定想了解其他的故事,那就赶紧去看吧,回见。

  

                                            你的范妮

  

  特伦斯看到最后,终于露出了笑容,他把信纸折一折,就去拆包裹,里面是一本九成新的精装书。“我还以为你的小女朋友把你忘了,不过你最好赶紧把它装到行李箱去,要是等他们回来看见了…”

  

  特伦斯立马走向房间门口放着的箱子,“我会把它带到学校去的。”

  

  “范妮?嗯,好听的名字。她是纯血吗?”

  

  “对。”特伦斯把箱子合起来看了看,又把它塞回房间里。

  

  “真让人震惊,那封信里的内容,还真不像是个纯血世家的金贵小姐写的呢。那你可得好好珍惜,省的遭受和我一样的命运。”

  

  特伦斯放下手中的箱子,盯着哥哥看。“所以你打算要怎么办?”

  

  “从他们中意的女孩中挑选一个看着还顺眼,能够搭伙过一辈子的。不过从之前给我介绍的姑娘来看,这件事还有点难呢,不过不急,有的是时间。”

  

  特伦斯很久没有讲话,“也许可以再等等呢?你知道的,他们只是固执。也许再过几年…”

  

  “所以你承认她是你的小女朋友了。”

  

  “什么?”

  

  “可我刚才说…你并没有反驳啊。”

  

  “那只是因为你说话太快了,我忙着接你的问题…”

  

  “哈哈哈哈……我亲爱的弟弟啊~”

  

  你正坐在沙发上吃着饼干看电影,门铃响了。(唉,这回总该不会是猫头鹰了吧?)

  

  你抱着东西走过去,刚打开门,就接到了母亲一个大大的拥抱。父亲把东西都交给家养小精灵,也扶着你的肩膀问忙不迭的你这两天的情况。

  

  晚饭时,你一边往嘴里塞着布丁,一边抱怨道:“真的,十天以来,一封信都没有写。我还以为自己这个圣诞节一个人过呢。”

  

  “抱歉,是真的很忙,已经尽最大的努力赶快回来了。”父亲一边说一边把地上放着的包裹给你。“礼物。”

  

  “刚才我就想问了,不过你们都尽快赶回来了,还有时间买个礼物。”

  

  “什么?这是在家里找到的,我小时候的玩具,都是挑最好的给你拿回来的好不好?”看着你蠢蠢欲动的手,父亲只好嘱咐你吃完饭再拆。

  

  “嘿,从哪搞来的花?”母亲拿着花瓶问道。你把它放在了餐厅的窗台上。

  

  “朋友送的,圣诞礼物。”

  

  “潘西,布雷斯,还是詹弗妮?”

  

  “都不是,是同院的一个高年级男生啦。”父亲放下了手中的叉子,刚打算问你什么,就被母亲打断。

  

  “他是从哪弄的?这花确实不常见。”

  

  “所以他得到这花也不容易,给斯普劳特教授生生当了一个月的杂工。”

  

  “我可以借几朵吗?”

  

  “当然,不过妈妈,你要拿它做什么啊?”

  

  “书签,保留一下这份独特的美丽怎么样。”

  

  “那再好不过,记得分我一个。”

  

  “咳咳,”父亲在你们打算结束交流时开始说话,“所以那位学生到底是谁呢?”

  

  “特伦斯•希格斯。”

  

  “噢,是他呀。”

  

  “怎么?认识啊。”

  

  “之前在魔法部的时候见过他父母几面,不算相熟,不过也可以看得出他父母挺古板的。”

  

  “特伦斯倒不像那样的人。”

  

  “那…就蛮惨咯。不过,你们怎么认识的?”

  

  于是,接下来的时间,你波澜不惊的把你们相识的过程叙述了一遍。母亲听得津津有味,父亲的脸色越来越黑。

  

  “小姐,我可得提醒你。你才一年级,大把的时间应该花在学习,交朋友,甚至无聊的玩乐上面。而不是…过早的开启这项任务…”

  

  “蛤?什么玩意儿?”

  

   

评论

热度(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