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茶

更了更了,下次猴年马月一定。周末更新,具体日期看写文进度。灵感来源于日常生活,所以偶尔夹带私货抱歉~

【hp】与德拉科的恋爱故事8

  🎄圣诞节🎄

  🐍x🐍(蛇院内部消化)

 ⚠️注意事项&大背景 

  

———————————————————

  

  你就在马尔福庄园平安无事的待到了圣诞节前夕。从清早开始,天上就开始飘下雪花。你醒的时候,地上已经积了薄薄的一层雪。

  

  “范妮,你母亲寄信来了,今天下午就可以到了。”

  

  “知道了,谢谢阿姨。”你在沙发上了无目的得晃着腿,思考今天要干点什么。

  

  “你父母要回来了?”德拉科听见响声就从楼上跑了下来,你继续将头靠在沙发背上看着窗外,并不答话。

  

  但德拉科最擅长的就是自问自答,“那太好了,等着吧,今天晚上一定会有丰富的大餐的。我知道你觉得之前晚饭一直不错,但今天绝对会不一样。”

  

  “怎么?你打算用你家的白孔雀代替火鸡了吗?”

  

  “什么嘛?是我家小精灵会做特色甜点!”

  

  “哦是吗,他们连西兰花土豆泥都不会做…对了!和我一起做土豆泥吗?之前不是说过。”

  

  “当然,圣诞节我当然不会有功课,上午没事。”

  

  “下午有事?”

  

  “你看看外面,我母亲说今天就这雪怕是一整天都不会停,当然要出去堆雪人。”

  

  “你还蛮有童心的嘛,好吧,收拾收拾就开干吧!”

  

  你拉着他到厨房去,小精灵们正在准备午饭,看见你们立马停下手中的工作问道:“小主人,要吃点什么吗?”

  

  “哦,我们要做点西兰花土豆泥。”

  

  “西兰花土豆泥?新菜谱吗?”

  

  “没关系,你不用管我们,我们自己来就好了。”

  

  于是,你们两个忽略小精灵的百般劝说,准备食材就开始做。

  

  你在一旁削土豆,德拉科站着一旁看。“你别光站着不动啊!去把西兰花泡上,再把胡萝卜给我洗了。”

  

  这家伙明明在魔药课上所有材料切的都很细致,让他做个菜,却又笨手笨脚。“算了,我来切丁,你去把虾仁泡一下。”

  

  在一番忙乱后,终于把半成品送进了烤箱。你在洗手池洗手,一边吐槽德拉科,“拜托,你这个样子,自己一个人在家怎么吃饭?”

  

  “我家不是有小精灵吗?”

  

  “那一个人出门呢?”

  

  “我平常不一个人出门,而且实在要是有事,买着吃不行吗?”

  

  “好吧,有钱人家从来不考虑经济问题。”

  

  等到成品出炉后,你先拿勺子挖了一口尝尝。“嘿,我可从来没吃过,怎么你先吃第一口?”

  

  “啧,我不得先尝尝咸淡吗?”

  

  “那怎么样?”

  

  “可以的,喏。”你把盘子推到他面前,这时一个小精灵也过来瞧瞧,看着德拉科吃的津津有味的样子,他立马向你要了菜谱,你当然也很大方的教了他。

  

  “小主人平时最不喜欢吃胡萝卜,西兰花和洋葱了。这道菜能让他一下吃两个,小姐你真是厉害。”

  

  “嚯,你挑食蛮厉害的嘛,早知道连洋葱一起放了。”

  

  “咳咳,有品质的人应该追求更有品质的菜。”

  

  下午,你和德拉科向纳西莎阿姨表达了出去玩雪的意愿,得到了批准。于是你们两个戴好帽子,手套和围巾,裹得像个小球一样的出去玩。

  

  “嘿,咱们两个来比比谁堆的雪人大,怎么样?”德拉科率先向你发出了比赛邀请。

  

  “幼稚…”但你当然不会拒绝。

  

  德拉科采用滚雪球的方式,而你选择从旁边一点一点堆起来。风还在不断刮着,带着雪花刮到脸上,融化间带来一丝清凉又湿润的气息。

  

  “嘿嘿,完成了。”

  

  “我也OK。”

  

  但你们两个雪人堆的不够近,于是你们只能面对着雪人,跑到较远的地方去对比。

  

  “谁的大?”

  

  “不知道,我看差不多,不然去后面看看。”

  

  到了后面,雪人仿佛与前面一片白雪地融为一体,更看不清谁高了。

  

  “不然装饰一下再看看。”

  

  “我同意。”

  

  于是你们两个把身上的帽子,围巾都摘下来,套在雪人身上。这回分辨倒容易多了,你觉得显然是你的雪人胜出了,就喊道:“我的高,我赢了。”

  

  德拉科抬头一看,依然觉得两个雪人差不多,只不过…“嘿,那是因为你的帽子上有毛球,明明是我的更高一点吧。”

  

  “愿赌服输。”

  

  “这不公平,你把帽子再换一下。”

  

  “不要。”

  

  这引起了德拉科的不满,他又开始絮絮叨叨起来。寒风夹杂着他的喊嚷吹进你的耳朵,显得更加尖锐了。你忍受不住,弯腰攒起了一个雪球,“嘿,尝尝这个。”

  

  正好砸在了德拉科的脑门上,“嘿!你偷袭我。”

  

  于是你们两个一来一回,由堆雪人变成了打雪仗,这可怜的两个雪人成为了碉堡。

  

  天越来越冷了,雪球都捏不紧了,你觉得这样体验也太差了,于是往里面包了一个小石子,“嗯~这下好多了。”

  

  扔过去后,德拉科发现这个雪球明显比其他的紧好多,然后他就在里面看到了一颗小石子。“竟然往里面包石子,阴险!”

  

  “这叫兵不厌诈。”

  

  其实你们两个都往里包石子相互扔,也并不扔到对方身上,只不过冲击力变大的雪球让雪人可遭了殃。不一会儿,这两个可怜的雪人的头就被打掉了。

  

  “噢,瞧你干的好事。”

  

  “拜托,我…唉,算了,我们不是来堆雪人的吗?”

  

  “你说的对,不然我们重新堆一个好了。”

  

  “同意。”

  

  于是你们两个把可怜的雪人头拼在一起,合力堆了一个更大的雪人。“这下好多了,快去拿根胡萝卜。”

  

  德拉科跑进厨房拿了根胡萝卜做雪人的鼻子,而你嘛,给它围上围巾,折了两根树杈插在两侧并带上手套。

  

  但是你们新堆的这个雪人头好像太大了,带不下你们两个的帽子,正在发愁之际。

  

  “瞧我找到了什么?”德拉科拿来一个漂亮的小桶套在雪人头上,“完美~”

  

  “孩子们,吃饭了。”是你母亲的声音,你回头一看,家长们都已经坐在餐厅的座位上了。

  

  你和德拉科赶紧跑进房间去,“嘿,怎么回来这么久都不喊我一声?”

  

  “这不看你俩玩的正高兴嘛~瞧瞧,一身雪。”母亲伸手温柔的帮你们两个拍着衣服,“等会叫小精灵把你们的围巾和帽子都拿回来。”你和德拉科相视一笑。

  

  吃晚餐时,德拉科就神神秘秘的让你赶紧吃饭。“你又搞的什么鬼?”但你还是抓紧把甜品往嘴里塞了两口,就跟他一起走了。

  

  餐桌上的大人们还在调笑着,“那两个孩子干嘛去?”

  

  “没事,随他们去吧,小孩子感情好。”

  

  你父亲眼珠一转,对着卢修斯说道:“是吗?当年咱们在学校的时候,可没见有多么的友好?”

  

  “哈哈哈哈……”众人都笑了。

  

  德拉科一路拉你到圣诞树下,“这就是惊喜啊?”

  

  “不然呢?拜托,拆圣诞礼物是一个很郑重的环节好不好?”

  

  “OK,OK”

  

  壁炉里的柴火还在噼啪作响,跳跃的火苗将光投射在你们两个人脸上。你们两个仿佛交换什么协议一般,郑重的将礼物送到对方手上。

  

  你率先将到手的礼物拆开,德拉科则一直看着你的表情,“这是,围巾…”是一条绿色的粗织围巾,末端还有,一只小熊!

  

  “这个好可爱,你怎么知道我喜欢熊的?”

  

  “通过你睡觉都不撒手的那只熊,还有你母亲的信知道的。”

  

  “你还给我母亲写信,什么时候?”

  

  “那就早了,总之这个我挑了好久,超级用心。”

  

  “我也超级用心的,好不好?打开看看。”

  

  “这是…一块玻璃?哪里用心了!”

  

  “拜托,你拿它对准灯泡看看。”看着德拉科左右摆不正的姿势,你直接上手拉住他的手。“这样…对了,怎么样?”

  

  德拉科的脸上有些不自然的红晕,“咳咳,彩虹色…”

  

  “答对了,这是三棱镜,高级不?”

  

  “你为什么会想到送我这个?”

  

  你用非常夸张的语气说道,“当然是因为你跟彩虹一般绚丽啊。”

  

  (我才不会告诉你,每次看到你头发反光都觉得比太阳本身更刺眼,想着拿什么东西分散一下呢~)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